睡大觉

鲛鸥不归:

六岁开始打球,十三岁进入国家队,23岁成为中国首位大满贯,27岁成为最年轻总教练,十几年如一日,带领球队夺得数十个世界冠军,培养出多位世界冠军,大满贯,造就了国乒近十几年的辉煌,把此生献给乒乓球。
他是智多星,第一个把直拍横打带上世界舞台,睡觉前也握着球拍练发球,为了乒乓球,他急流勇退,少帅的称号后又有多少无奈,他是顶梁柱,也是定海神针,从最初的“压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隐隐的快感”,到最后一边说“非常难,压力太大,坚持不下去了”,一边坚定着“我想做事,不想管人”“我喜欢刺激和挑战”“简单的事情我也不愿做啊”“我还能为乒乓球奋斗几年”,他卸任男队总教练,只担任总教练,仍旧天天抓训练,日日定计划,提拔年轻教练,延长运动员运动寿命,别人在担心东京奥运会,他已经在为未来三四届奥运会做准备,他还在筹划着自己的雄心壮志和国乒的长远未来,才刚过四十,已是两鬓斑白,满头银星。
可是呢,只需一纸号令,他便被迫养老,他的长远计划,他的雄心壮志,全部泡汤。满腔热血全身本领不及一纸官令。
他再也不会叫醒沉睡的张继科了,再也不会充当人肉发球机疯狂训练队员了,再也不会运筹帷幄握拳怒吼了,再也没有了鞠躬尽瘁的权利了,再也不会和弟子们拥抱,欢呼,征战四方了,从此,再也不会有刘国梁的死亡凝视了,也不会有哪个教练,能在比赛第二局就准确预测出比赛的走势和结局了,不会再有人时不时的调侃不懂球的胖子了。
有人说,养老也好,他需要休息,不,你永远不懂得被关在笼子里的雄鹰是什么感觉,更何况他抬头就能看见蓝天?我不懂政治黑暗,勾心斗角,为了搞某个人可以不顾一切的先拿他亲近的朋友弟子开涮,我只知道,他带领下的国乒是团结一致的,是干净的,是以国家利益为最高目的地,而有些人呢,只是为了自己的权利,自己的利益,就可以为所欲为!
扁平化,试问国乒已经多极简了?现在一改,出去比赛都不知道谁做场外了!甚至刚刚适应了新教练的队员又要被拆散了!有了分歧都不知道谁来掌控大局统一意见了!老运动员的竞技水品和运动生涯都没有保障了(说直白点,就是继科)!扁平化,减少冗官,乒协副主席加上刘胖20个,怎么不见你扁平化?提高球队效率和能力,你去搞篮球,足球都说的过去,但恐怕最不需要的就是乒乓球队吧?
不懂一些人的深谋远虑,我只知道东京要是出了问题,挨骂的只有教练和球队,官员有错?不存在的。
有些人或团体自己脏了,就看不得别人干净。
还记得前段时间直通赛时,十几个退役运动员回来无酬解说,自己的活动全凭刘总安排,其中包括统治世界乒坛轮流称霸几年的二王一马,得杀神者的天下的陈玘,女乒唯一一位双满贯大魔王张怡宁,女乒唯一一位全满贯暴君王楠,他们就像以前一样,就像放假回家的学生,听从着胖子爸爸的指挥,张罗这忙活那,好像还是队里的队员一样,他们称之为退役不退队,只要队伍和国家需要,随时回来报道。该是怎么的一个团体,才能让身拥十几个世界冠军的退役队员这样无怨无悔,随叫随到。
祝国乒长虹,人心依旧。

评论
热度(106)

© 小火车✔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